一碗江米饼

【熙懿】原创BE十题


1.逐渐遗忘的初遇
何熙不记得他是怎样与那个明艳活泼的青龙少女相遇的。
或许是在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光束透过稀稀拉拉的叶片撒下斑驳碎影,那个有着和阳光一样纯净温暖微笑的少女忽然地就来到了他的身边。
他靠在天行教的靠椅上细细回想,却终究没能在湍急而逝的时光长河中将星点般的记忆攥在掌心。

2.他们的旅程
五个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他们看着相同的风景,有着共同的目标,摔倒了又相互扶持着重新站起来,而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踏上旅途。
——至少曾经是这样。

3.分别后再次相见
两百年间青懿无数次想象了她与何熙的重逢。
恐怕他坟前的杂草也长得几丈高了,她又何必大费周章去见一个冰冷的墓碑呢?
她做梦都没有想到竟还能与他再次相见。可在青懿心里,她最终还是没能见名为“何熙”的人类少年最后一面。

4.相交线
起初他们相距甚远,却因有着相同的理想而相遇,相识,相知。
就这样,人类少年与青龙少女的道路不可思议地交汇在了一起。
而交汇总之短暂的,接着两条路无法避免般向不同方向延伸。

5.我认识的你
我认识曾经的你,那个消失不见的、再也回不来的你。

6.奢望
“小懿,我想多看看你。”

7.曾经的心愿
“睁开眼睛吧,母皇!时代已经变了!我们青龙族为何要一直坚持看重血统、出身和种族?人类的技术可以让妖怪们都变得平等起来!我要改变青龙族,要改变这世界!”
青懿从青舜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看到了许下“改变世界”的豪言壮语的她与何熙。
那么现在她的心愿又是什么呢?尽自己所能阻止何熙?或许是这样。

8.亲手毁灭
有人会亲手毁掉自己得不到的一切,可他们不同。
从没有想过要毁灭对方本身,只是迫不得已想要毁灭对方的“路”。

9.回忆
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们放弃了回忆——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回忆是徒劳的。无论花费多久的时间回想一个摔在地上粉身碎骨的茶杯曾经是怎样细腻精致都再也不可能重新将它捧在手中,感受茶汤透过杯壁的温暖。
这只是一种对自己的惩罚,一种夹杂着美好的遗憾。

10.从未改变
就像青懿说他一直都是她的正宫,就像何熙说他一直爱着她。
他们的心从未改变,而有些事情却再无法恢复如初——曾经一起走到路,曾经并肩度过的时光,以及记忆中的笑容。

评论(4)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